20099月,歡喜扮戲團導演彭雅玲受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之邀,進駐枋寮藝術村。彭雅玲很想了解枋寮的在地特色,就請在當地認識的朋友帶她去拜訪他們的私人景點–他們每個人心目中枋寮最值得去的地方。

受訪的成員有港邊的清潔工、船長、吻魚煎老闆娘、中學教師、藝術家、蓮霧園、芒果園的農夫、農婦、餐廳、小吃店老闆等,除了拜訪枋寮有名景點,也去了他們私人友人的住處。

 

彭雅玲在三個月的走訪過程中,不斷追隨著當地人的腳步,習慣都會生活的她不但常常上山下海,更常早上四、五點起床去蓮霧園拜訪。

探訪的過程,特別受到戴珍妮以及蕭涓涓家三姊妹的感召,趁她們盛年之際,回到父老的家園,重新整頓,尋找源源不絕的生命泉源。

走著、走著,彭雅玲才發現,她不是等人帶著她出去玩的遊客,她彷彿覺得,前面帶路的是她的家人,一步一步帶領著她歸鄉的路途。

 

「阮兜住枋寮」將分為舞台版與影片版,1220日(日)下午4:30、晚上7:30輪番上演。演出的舞台背景是枋寮火車鐵軌,南部的冬日黃昏溫度怡人,可以坐在草地上觀賞,或者,在火車呼嘯而過的南迴線起站上,你會看到十多位歐巴桑、歐吉桑在高聲歡唱「快樂的出帆」。


演出時間:
20091220日(日)
          下午4:30  現場演出
          晚上7:30  影片「阮兜住枋寮」

演出地點:枋寮藝術村前大草坪  

演出團隊:歡喜扮戲團

指導單位: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   
贊助單位:屏東縣政府

 

導演:彭雅玲

攝影:彭雅玲、方笠亭  
剪輯:方笠亭

演員:葉登源、吳碧蓮、廖慶泉、吳麗純
      徐秀、方新發、葉曄、丁凡、方笠亭、葉立行

影片受訪者:李麗卿、龔碧真、李雲凌、陳潔芳、鄭英鑾、蕭涓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戴珍妮、劉貴仁、吳俊逸、吳登居、陳玉合、林泉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林曹麗美、賴真汝、陳泓豪、王明枝、林秋儒、欒信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吳文倩、王縣謀、朱秀滿、賴榮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l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