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一隻猴子跳上床 2006.11 國家實驗劇場

我夢見自己的葬禮,葬禮中孤單的被抬出
身後沒有留下任何,驚嚇中從半空中掉落
火車上的查票員大叫 金童來了,我尚未
更換枕頭套,我還沒準備好,掉落在河裏
的兩頭獅子成了他的寵物,讀一遍赫塞
流一遍眼淚,臥房粉刷了八遍
築巢計畫 是為了迎接 一隻猴子跳上床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◎廚房的氣味 2005.9 國家實驗劇場

菜脯、菜包、粄條、鹹豬肉,吃怕了
怎麼客家菜就是擺脫不了又油又鹹
望著牆腳一罐一罐的鹽漬醬菜
蔭鳳梨奶油醬鮭魚有法國料理滋味
菜脯絲巧克力解鬱又開懷
豆腐乳醬哈密瓜更勝起士乳酪
老菜脯要翻身,灶腳下新氣味 等你來 上桌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◎看不見的朋友 2004.11 國家實驗劇場

淑珍,一個十六歲的少女,自幼父母管教嚴格。
淑珍是個活潑好動的女孩,雖孝順,但本性難移,
她為了順從父母之命也滿足自己好玩的個性,
有一天她裝做生病,她的多位分身來探病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◎春天來的時候 2003.12 國家實驗劇場

有一種聲音 在我心底
春天來時 反覆吟唱
美濃煙田 日頭紅
北埔廟前 月亮光

有一種聲音 在我心底
春天來時 反覆吟唱
交工除草 番鴨菜脯
母親一聲 轉來諾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◎台北發的尾班車 2002.12 國家實驗劇場

女人坐男人坐過的椅子…會懷孕
女人與男人手牽手…會懷孕
女人與男人打kiss…更會懷孕

一群二十歲就結婚的女人
是時間到就找男人嫁了
是怕變成老姑婆
是父母安排 連丈夫是圓是扁都不知道

好想要知道自由戀愛
是酸 是甜 還是鹹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◎鹽巴與味素Ⅱ 2002.10 國家實驗劇場

鹽巴與味素
炒菜加減下一些
你嗎別講我太鹹
我也別嫌你雜唸
吵吵鬧鬧
是要給你知樣
沒有你
會死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◎千姿百態畫旦角 2002.4 國家實驗劇場

我身體裏有兩個聲音
近來 不斷地敲響我的心門
一個說 我是風流倜儻的小生
一個說 妖嬌嫵媚是我的本性
兩個不甘示弱 大打出手
一陣陣喧嘩
之後 發現
我有許多面貌
我也可以很帥
我也可以很美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◎母親 2001.11 國家實驗劇場

她像是我的天使
然而有時卻像巫婆
我有好些地方像她
也有好些地方我希望不要像她
我很喜歡在她的懷裡撒嬌
更多的時候 我渴望
剪斷臍帶 展翅高飛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◎我們在這裡 2000.10 國家實驗劇場

一個曾經保留自己特色
並以此為榮的族群,如今散落全球各地
他們的家族倫理、音樂傳統、產業文化
甚至語言都已逐漸有意無意地被掩埋了
在大都會的客家族群
你們在哪裡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◎一老一少(童年啟示錄) 1999.6 國家實驗劇場

昨日的童顏
怎變成今日的鶴髮
我不停的旅行
一站又一站
尋找失落的生命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◎如果你叫我 1998.10 國家實驗劇場

二次大戰末期,從大陸逃難來台灣的那一天,
發生了什麼事?
如果當初你叫我,生命將永遠不一樣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◎臺灣查埔人的故事 1997.10 國家實驗劇場

是為了抑鬱終老,
情懷不得諒解,
志氣不得舒展,
陽剛強被馴服的老男人
申訴不平的心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◎黑狗兄黑貓姊遊寶島 1996.11 幼獅藝文中心

陣頭大師吳天羅一生的傳奇故事
天羅伯率領家人同台演出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◎歲月流轉50年 1995.10 幼獅藝文中心

一九九五年,離二次大戰結束50年了,
如今回想起戰爭年代的總總
仍如內心有一個好大的洞,無論再如何
追憶,也補不過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l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