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藝術出巡‧台灣最美」
2006文建會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活動

歡喜扮戲團「灶腳下的懶尸妹」演出場次:
95年11月17日(五)晚上7:30 苗栗縣竹南鎮演藝廳(苗栗縣竹南鎮中正路112號)
95年11月18日(六)晚上7:30新竹縣湖口鄉信勢國小學生活動中心(新竹縣湖口鄉成功路360號)

歡喜扮戲團客家現代音樂劇
《灶腳下的懶尸妹》

菜脯、菜包、粄條、鹹豬肉,吃怕了
怎麼客家菜就是擺脫不了又油又鹹
望著牆腳一罐罐的鹽漬醬菜……
蔭鳳梨奶油醬鮭魚有法國料理滋味
菜脯絲巧克力解鬱又開懷
豆腐乳醬哈密瓜更勝起士乳酪
老菜脯要翻身,灶腳下新氣味 等你來 上桌!

歡喜扮戲團將於十一月十七至十八日參與「『藝術出巡.台灣最美』文建會2006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活動」,演出客家現代音樂劇「灶腳下的懶尸妹」,雖然客家菜遠近馳名極富特色,卻有一群人想要顛覆客家菜,讓老菜脯翻身,賦予新生命。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製作「灶腳下的懶尸妹」。
「灶腳下的懶尸妹」是敘述一個富家千金小姐嫁來客家庄,全村的人看著迎親的大隊人馬,期待著看到嫁妝的縫紉機、大冰箱、大轎車…。卻失望地只是看到瓶瓶罐罐的醃漬醬菜。在農庄的大伙房裡必須輪流煮給三十多人吃食也叫新嫁娘手忙腳亂。村裡的人背地裡叫她「懶尸妹」─「懶惰的女人」,這在勤儉為天性的客家話可是一大羞辱。原名瑞銀的懶尸妹發現如果她只照別人的眼光活著只會天天被嫌棄,於是將原來引以為恥的客家醬菜賦予新生命,讓老菜脯翻身,自己的創意也變成三姑六婆成天來刷VISA卡的瑞士銀行。
「灶腳下的懶尸妹」是客家現代音樂劇,主要演員九位、演唱者二位、樂師四位,總共十五位演出者,屆時劇場將是音樂、食物齊飄香。
歡喜扮戲團於一九九五年由資深導演彭雅玲所創立。一九九九年起致力於製作客家現代音樂劇,除了每年在國家實驗劇場首演,並遠赴歐洲及全省各地客家庄巡迴演出共六十場。
歡喜扮戲團是唯一以客家特色製作的現代劇場,導演彭雅玲從原本不會說客家話,不愛聽客家山歌,不喜歡吃客家菜,至今以客家話入戲,堅持唱客家山歌到翻製老菜脯,簡直是現代人的文化大革命,也確認陌生造成隔閡,唯有認識更多不同的文化特色,才可豐富我們多元的生命。

編導:彭雅玲
音樂指導:陳揚、顏志文
燈光舞台:王耀崇
動作指導:林怡嘉
演唱者:陳晏儀(淑姬)、陳憲治
音樂演奏:姬禹丞、張家齊、廖梨月、潘樺葶
演員:陳清美、羅淑郁、邱淑治、林寶淩、陳金環、徐梅廷、涂淑芳、李文玫、張小健、李冠俊
製作人:葉曄
執行製作:林婉瑜


歡喜扮戲團
聯絡人:林婉瑜
電話:(02)8866-1116‧0939-896-622
傳真:(02)8866-195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ling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